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如果你是抢匪,专门抢过路人的金项链,拽下来就跑。你会选择拽粗的金项链,还是细的金项链?

说到这个问题,因为这个学期我的女朋友们和我都买了金饰品戴在身上。可能都是想转运。今天我和两个女朋友出去吃鱼,其中一个有一条金手链,另外一个有一对金耳环,我们三个在一起都能凑套嫁妆出来了。

戴金耳环的少女对我说,在长春开车,左拐弯叫做大回,右拐弯叫小回。她还说在沈阳,上军牌的车真他妈牛逼,往哪一停没人管你,差个十秒左右红灯也随便闯……我倒觉得上了军牌的车,非独在沈阳,在哪都这么牛逼。这就是人间,不是说不好;不说不好是因为,你要是让我坐上,我肯定也坐。坐副驾驶座上,每闯红灯就亢奋不已。

如果你是出租车司机,你愿意拉每一个只跑起步价的小活,还是更愿意等去机场的大活?这也是一个“风险投资”(别人告诉我)的问题,并且避免了前一个问题的“道德困境”(我自己看来的)。而且问题从根本上也不一样……

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