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新发现

1 开始考虑写点情节的时候,我发现日常是无限的……情节是有限的。但我不想回过头去接受日常的诱惑。我觉得情节是有限的,或许原因在于我还没有接受到足够的训练。

我所说的情节,是能让角色产生变化的内容。这个猜测中确定的方向,可能以后会觉得太武断了。


2 每天都写,这样能保证每天都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。我好像两三天没写了,昨天半夜写了一千字,倒不是说生涩,有的表达写出来就觉得不合适,又没有其他可供修正的选择。像冻僵的指尖不听使唤,徐徐下陷下去。因为间隔比较短,这只是很细微的变化,人物短暂地不能尽我使唤;并非获得新的生命,而是显得呆板。——这么说是自以为是了,本来我也做不到很好,即使是按照完全私心的蓝图,何况我所依据的蓝图本身便匮乏才情。

应该会有其他的办法。但现阶段我觉得最好还是靠每天写。一千字有点热身的意味,最好两千到三千字。还有就是看WPS输入统计,一千字我就很想发出来,作为一份打包好的食粮……这样会助长焦躁心,以后决定两到三千字再发出来。


3 可能,梗就是一种浮躁的东西,情节的最小单位。我从来没学会过构想情节,最近想梗又太狠了些。我想写什么,终究是写不出来。

——说的是我想的短又没趣味的梗,别人的好梗自然不在此列。

2
评论
热度(2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