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最近我的感动,经常过于频繁和汹涌剧烈,到自己觉得奇怪的地步。或许这只是每个人都在经历着的普通的感动的方式。有这样的刺激,我觉得不必恋爱也没关系了。

不过不恋爱的后果,是长久的自己不得安宁、家人不得安宁。不过我又觉得,什么都是容易解决的。

世界上已经有了这么好的东西。已经有人写出美好的文章,且有趣,且机警,到一个人一生看不完的地步,为什么不停还有人在写新的?每个人都有民族国家,有家人,有头顶的天空、人情和太阳系,每个人都有爱不完的材料,为何世界还要多生产出新的可爱的材料给我们?任何一个时代,免费的都是最可珍贵的。一个人倘若不饿到自己,就很难觉得贫穷。

世界为什么在更新,是我觉得困扰的事。我只能想象为:若不更新,停下来就要死了。或许是没有新的梦想在诱惑我,我觉得现在的我很难放任自己去追求一个三言两语说得清的事物了,并且经常地感到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痛苦。有人说: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。这话可以说是没错:我现在的痛苦,就是无能到无法反驳他。

痛苦不是贝多芬才配享有的棺椁吧?多多少少、每个人都觉得痛苦。现在的我认为,无论是什么,只要能确实地得到一点点——不太少的一点点就是幸福的事了。可能这个世界不适合我。可能这个“现在”不适合我,我感到绝望。一种格格不入的自怨自怜,那个场所你们都可以进入的,独我不能。

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