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我妈说了很多很对的事。她说我买的不好看的衣服,过几年基本上我都认为是真不好看。但她给我买的衣服,过几年基本上我也觉得真不好看。在她心中我永远是十七八,她永远是三十七八,这让我觉得费解。她给她自己买衣服,按照三十七八的标准,我不好说什么,毕竟我妈脸比较起来还是年轻的。但给我买衣服按十七八的标准,我不能苟同。

今年过年她买了条黑裙子,毛呢的,没腰身,撞色领。我怎么说这个裙子不好看,她都不爱听。我死谏,她教育我说,她这个年纪买衣服和你们小姑娘不一样,怎么还能穿出花来吗?大体上过得去就行了。过年后不知哪天福至心灵,她那个意思,像是又知道裙子不好看了。但嘴硬不肯承认,只是穿着转圈,一遍一遍问我“显胖啊?真的假的?”

像我妈这个年纪,要穿比较贵的衣服,用比较贵的化妆品。据说25岁以后,就要用比较贵的化妆品了。我跟同学聊这个,相对唏嘘。她说,你看现在咱们用一百多块钱一套的泊美,等25岁以后用多少钱的什么?那时候找不到好工作,想想就愁白了头……我说可以在出租房里用小保温盅炖银耳吃,补充胶原蛋白,就可以继续用泊美了。我不知道这话有什么好笑,回去复述给我妈听,我妈笑得要断气。

听说胶原蛋白是科学骗局。具体是不是,我看果壳网的长微博,很像那么回事。我们家有种恶习,是见神就拜,家里的偶像是一尊弥勒,记不清多少年前在哪请的。科学是每天的神,我妈和我一坐下来,什么都不讨论,只讨论科学问题。比如冬天穿一条单裤出去,久而久之会不会让腿胖?屈臣氏和日本代购的胶原蛋白果冻,据说一吃皮肤就真的好了,导致服用者一天不吃,浑身难受。科学地来讲,里面会加雌激素。豆浆也有雌激素,因此可以丰胸。我感觉雌激素不坏,而且胶原蛋白比豆浆便携。

雌激素也会让人长胖。怀孕的时候雌激素多,所以会胖,而且皮肤变好。我皮肤不坏,不是因为这个才想怀孕。我想到什么都安定下来之后,心情很好地怀孕,生一个很重的、很健康聪明的小孩。这也算是为世界切实地做了点什么:如果我做的事对世界无害有益,我做我的是本分,我教小孩也做,可以算是切实的功德。而且生小孩是很神奇的事,有个人在你身体里成长起来,而且是个活的……

2
评论
热度(2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