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与其夸夸以前的自己,不如夸夸现在的自己……虽然写不出以前的很多内容,但可以嘲笑的部分更少了吧,大概只有自己能挑出来的生硬的部分也减少了,这就是确凿的进步。不过我觉得,总是想着自己写的东西有哪里会被嘲笑,结果是裹足不前,只想写极端日常化的短打,这样不会进步,还是写多一些描写的内容、多一些非日常的内容才好。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——最近的问题就是贫瘠的日常短打写得更多。这算是一种投机取巧的努力吧。

比起上一次考量自己的作品,这次是觉得“能够活用的语汇不足够”的问题不那么困扰我。当然,语汇总是不足够的。这方面大概还是有点危机感会比较好?上次翻前一个lft,发现小段描写里我能用的词在这一年里都没什么进步,有心情的时候看一些西方现代作品,应该会产生比较直接的帮助,但我不喜欢看西方现代作品。——翻以前的lft还有一个发现就是,我粉麻婆的时候简直不要一点脸!一种“你说麻婆不是小天使?……随便你怎么说,但他就是小天使,你怎么说你自己要想好”的嘴脸。

除了惯例的“要增加能够活用的语汇”这方面,我一直想写长一点,但最近太不足,这方面的努力都不想做了。还有细腻的心理变化,这种东西写起来比较藏拙,我也喜欢写这个,以后要少写。我希望用一个短打构筑出图画来,因为我家的CP没有人画图;应该努力更加有画面感的描写吧?我一直很喜欢生活化的细节,不惮于详尽地描述一个点。我觉得这个无可厚非——我想做到画手能做到的事,简直是痴人说梦……

还有写肉的技能点,想点高一些。一些有病的脑洞,具现化出来似乎也没什么不好。但是有病的东西要少写一点,好在一直写的也不多。不管什么时候,写两个人好好谈恋爱总不会有错。

现在我有一个问题就是,难找得到一种憧憬的风格。我觉得模仿会让人进步得更快,我很需要迅速的进步。我的CP从来也少有文看,更少看到让自己全方位都心折的作品。在严肃文学的范围里考量,我又觉得那不适合同人文的表达。我想写得轻松有趣、(CP感)有说服力、角色形象鲜明生动连续。最好是有情节的,否则就是纯粹的一人乐。不是说一人乐不好,我觉得我喜欢的角色值得比我更好的写手,所以我想努力写得更好……

以后的努力目指:

要有完整情节。多简单的情节都没关系,要能反映角色的变化。一些闲聊的朋友,这么写太随便了。当然有有趣的梗可以这么写,但其实我不擅长写得有趣。比起无趣又散漫,我还是想写点东西出来的。

要扩充可以熟练活用的语汇和表达。

最好可以有画面感,这个要求好像很高……

4
评论
热度(4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