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室友C在削苹果时说:

“看到苹果,我就想起了我高中的政治老师。”

N问:“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我鼓起勇气第一次去政治老师家里请教政治问题,我一进门,那个老师就亲手给我削了一个最大最大的苹果吃。”

我说:“这个老师真好啊。”

C说:“是吧,就是很好,那个老师教得最好了。”

我说:“我们高中的数学老师我也特别喜欢。我和另一个同学去年寒假去找他,他带着他姑娘请我们吃了一顿饺子。也是他点菜。那个数学老师差不多四十岁,人又好,皮肤特别白。他姑娘和他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C淳朴善良地问:

“啊?一模一样?”

“那个老师本身就白,细长脸,天然卷。他姑娘就长得也乖,但是眼睛不大。脸又窄长,就不像朝鲜族姑娘那种眼睛小。我们这个数学老师文静,他姑娘一个运动少女,特别皮实……”

N说:“像妈妈吧?一看妈妈,一个一米八四壮汉。”

C又淳朴地惊叹:“一米八四?啊?……”


C来自山清水秀的瑶乡。我去过两回,是真的山清水秀极了。不是北方的山水,同时米粉非常好吃,我还想去一次。

评论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