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刚刚看到一个女孩子,穿了一双有点像家居鞋的软底浅口鞋。彩色毛线一类的东西编织的。不算很美,但非常合适她。如果她是一个电影里的人,我要给这双鞋一个特写。在街上任何人脚上,我从没见过这双鞋。

*

我很痛苦。直观的表现就是:完全笑不出来。这很奇怪,因为人不是经常能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否痛苦。如果我没尝试着去笑,还以为自己是不想笑。我很痛苦……就算笑也像是苦笑。

这样痛苦每年都有一两次。年轻人吧?我渐渐要习惯了。我在不知为何地苦闷着。猫在叫着。今天并不晴好的太阳在照着。而我很痛苦,可能因为没有爱的人。

痛苦说得过了。我只是很苦闷、很苦闷。毫无意义,甚至毫无意义本身也毫无意义。我不愿整天睡觉,只为了让精神麻木的时候多一些。像无病呻吟:我可以写诗了!我还没绝望,我知道过段时间就会好的。我……

我期待着自己。但自己并没做出什么来回应自己的期待。我没有想写的小说,也没有想写的论文。没有非常想、非常想去的旅行。我只是想很快地变成大人,顺利地、无病无灾、化险为夷,或许能遇到更有趣的事……

或者社会就要变了。或者世界就要毁灭了。我失去了当日的狂热。寄希望于现在还狂热的狂热者们等我好起来。


了。

评论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