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记一件比较细腻的日常体验

有时候的人,不一定会哭,但很容易哭出来……我看迪士尼电影都会哭,当然流了眼泪,很快就好了。泪点每个人都不一样,而且不是一个点,应该是波动的数值,有坐标的,一条线。有的人看电影从来不哭,女朋友拉着她找她说事的时候,她会哭得比对方还要动情。她看到我看电影都哭,可能觉得那我到闺蜜失恋的时候不是要哭得更惨?但我不喜欢对女朋友流眼泪的。

今天早上,我洗了脸,没擦干,正好早上泡的茶放温了,就拿起来喝了一口,结果呛到了。这时候我的感觉是:眼睛里全是水,嘴里也是水,嗓子里也有水,鼻子闷闷的没法呼吸,咳嗽了几下,眼睛里就流出了很多眼泪——我想是眼泪,总不会是茶水?我知道鼻子和嘴巴是通的,嘴巴和眼睛也是通的吗?而且那眼泪比茶水热得多了。

生活中很多事都可以证明,倘若我是个冷漠的人,只是泪腺功能不太好,似乎也说得通。和人吵架的时候,我经常就哭了,一哭,自己就慌了,但不在意眼泪继续吵的话,其实逻辑和表达不会受到影响。对方说,哎呀,我说什么了,你怎么就哭了,好可怜,装可怜给谁看?——给你妈逼看,关你什么事啊?不过这个论点,在吵到针锋相对的时候不容易腾出口舌来说清楚……其实我很少有什么细腻的感情和反应。就算哭了,也不一定是心情不好。

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