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我最近越来越觉得,二次元的每个角色,都是一个完美的“他自己”。而生活中的人们不那么坚定,我们的“自我”是变动的,不可能勾画出来。在这个意义上,每个角色都是完美的。因为在变动的宇宙里,确定的东西就是美好的东西。要是抓不住一些确定的东西,或者让那些确定的东西抓住我们的头发,人会漂浮向何处去……

人们喜欢死去的明星和作家,因为他们不再会变了。也喜欢自小长大的城市。喜欢睡在自己的床上。喜欢钻石,因为它不会变老。喜欢的角色也不会变老,至少在他们的时空中,年轻永远是被允许的。不知道什么人会不喜欢年轻,我是很喜欢。我小的时候,对什么都没概念,觉得年轻到二十九岁就尽头了。现在我离二十九岁还有好多年,但已经开始惶恐,感到三十岁也并不能说是衰老。在年轻的时候,我没有想做的事。从现在看我的生命,我都没有一定要做的事。

好像木心说,写写诗就叫诗人了,喝咖啡难道叫咖啡人吗?从前我对这个五体投地,而现在有了不同的看法。我现在觉得,写诗的人不能算诗人,别人认为他是诗人,他才可称诗人。别人认为他是革命家,他就是革命人。长此看来,被叫做“咖啡人”也不算可笑。而我是什么人呢?没人能说我是什么人,我是个noone。这是一种最为幸福的人。

我今天很难受,才会写出这样心情不好的东西。往常我是认为,只要自称诗人,他就真的是个诗人的!忧郁可以让人理智起来。我现在很理智,于是也很忧郁。我现在慢慢地看一本推理小说,希望可以看出手法上的漏洞来。

4
评论
热度(4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