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得

没有一点用

自我设限

千岁,我的天使,我经常从他身上看到一些生活的启示。四天宝寺对青学D1,那场比赛里千岁说:“我真的没想到,有人能同时打开两扇门……”

在这个语境里,一扇门是指才气焕发,一扇门是指千锤百炼。我在我的成长过程中,也曾有过相似的体会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3P录像的时候。我注册了一个成人网站,外国的,域名里面有adult,还有一些其他的字母,现在想不起来了。网站是一个男同学出示给我的,我喜欢过他,后来发现我们政见不合,无可挽回的那种不合。我看的那个3P录像是两男一女,那时我的想法也正是:“真的没想到,有人能同时开两扇门!”

在那场比赛中,千岁得到的感悟是不能自我设限。他的意思是,他本身以为一个人只能开一扇门,没想到一个人可以开不止一扇门。因为他的想法局限于一个人只能开一扇门,所以他就只开了一扇门。而手塚大概是没觉得一个人只能开一扇门,所以就开了两扇门。之所以手塚最终开了两扇门,而千岁一直到若干年后的今天为止都也只开了一扇门,是由于他自我设限了。自我设限的反义词,是解放思想,人有多大胆,地有多大产……这听上去很像是少年漫倡导的价值观,可能也确实是这样的。

不过我有不同的看法。人可能登上月亮,不代表我可以登上月亮,然后把我母校的旗帜插在环形山里。手塚做得到的,千岁不一定能做到,这不叫自我设限,而叫做力有不逮。众所周知,在NPOT里,手塚非但开了那两扇门,并且通体发出金光,开了第三扇门。而千岁“训练到两腿发软”,也只开了一扇门。这可能是天分或者命运使然,不能盲目坚信,然后把这归咎于不努力。就好像约翰尼德普有很多很多前女友,而我连凯特莫斯的手都没拉过。我的想法是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清楚自己能做到什么,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……

顺带一提,当我得知“原来人可以开不止一扇门”的时候,感想是非常惊奇。谁第一个发明了3P,可能是个天才,和第一个把少女比作花儿的人一样。但我从没想过,如果我不能参与这种活动,是由于自我设限。后来那个网站被墙了,而且我开始找gv看,也就没看更多3P的录像了。

7
评论
热度(7)

© 患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